有钱任性:欧洲商人花700余万元买下一张土豆“写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4:55:03

有钱任性:欧洲商人花700余万元买下一张土豆“写真”
阿布奇拍摄的这张土豆“写真”被一名欧洲商人已75万英镑高价买下。(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月25日报道,爱尔兰知名摄影师凯文·阿布奇(Kevin Abosch)近日表示,一名欧洲商人以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5万元)的高价买下了他拍摄的一幅土豆照,这是他个人至今成交额最高的单张作品。

据悉,阿布奇在位于巴黎的寓所与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商人进餐时,该商人喝了两杯红酒后,看到一幅挂在墙上的土豆照片,随即说:“我非常喜欢这幅作品。”商人又喝了两杯红酒后说:“我非常想拥有这幅作品。”两周后,他们商议好价格并完成交易。

据报道,这幅照片由阿布奇于2010年拍摄,该土豆的“写真”现存三个版本,一幅作为他的私人收藏,一幅捐赠给了塞尔维亚一家艺术博物馆,还有一幅就是高价售出的这幅,编号为#345。

现年46岁的阿布奇以黑色作为背景拍摄的肖像照受到富人和名流的高度追捧,委托其拍摄肖像照一般至少要花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8万元)。但他表示,自己在拍摄这张土豆照片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将会给他带来什么,他拍摄众多的土豆照片只是一个特殊系列。至于为什么拍土豆,他的解释也很简单:因为喜欢。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