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怪兽”暴风雪夺19命影响850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4 16:11:14
美国“怪兽”暴风雪夺19命影响8500万人
美国警卫队车辆被大雪掩埋。(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目前遭受“怪兽级”强烈风暴“乔纳斯”(Jonas)侵袭,已造成19人因暴雪而死,8000个航班遭取消,此次暴雪影响美国约8500万人的生活。

美国已有十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次暴风雪影响约8500万人,另外另外,19死者中,五名死者在纽约市,六名在北卡罗莱纳州,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各有两名,而佛吉尼亚州、阿肯色州、宾夕法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各有一名。

正在受到暴风雪吹袭的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这是纽约历史上遭遇过的5场最严重的暴风雪之一。

这次大暴雪气候影响的美东地区广泛,从南部的阿拉巴马到北方的马萨储塞。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降雪从当地时间周五开始,到当地周六中午已经超过半米厚,同时伴有风速高于每小时80公里的大风。

暴风雪到来前,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宣布了紧急状态。星期五,联邦政府办公室和当地学校都已经关闭。市长呼吁市民在暴风雪结束前呆在家里不要出门,当局甚至采取罕见的措施,关闭了该市的地铁。

在巴尔的摩,一批精神病防治工作人员帮助约3千名无家可归的人安置到紧急避难所里。

整个城市似乎躲起来了,商店、餐馆关门,街上空无一人。超市里的食品、防寒用品都早已被抢购一空。

另外,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周五晚宣布紧急状态,周六上午敦促居民留在家中,以利州政府工作人员对抗“乔纳斯”超级暴风雪带来的强风、大雪及洪水。

克里斯蒂表示,这是他六年州长任内面对的第17次大雪,政府团队已有累积充分的应变能力。

“乔纳斯”侵袭新泽西州的时间比预期的早,预估降雪量将达2英尺。霍博肯市(Hoboken)已发布紧急状态,禁止公众出行。

克里斯蒂称,最大的担忧是停电和洪水。目前已有近10万户停电,主要是沿岸及南部地区,请失去电力的居民寻求其他亲友协助,或到各地方的庇护所。

克里斯蒂在周六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部分新泽西海岸状况良好,但在开普梅县(Cape May County)的街道淹水,但已开始消退,预期周六下午到周日上午淹水应不致太多。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