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密切关注苏斌案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2 18:28:58

中国日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苏斌案件。

有记者问: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温哥华法院近日提供的起诉文件显示,2名中国军人卷入中国公民苏斌涉嫌窃取美国军工机密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回答说,中国政府机构和军队反对、也不从事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所谓中国军人卷入对美窃密案的说法,完全是捕风捉影、别有用心。

洪磊称,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涉及中国公民苏斌的案件,要求加方遵守《中加领事协定》规定,确保有关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据参考消息网2014年7月转引外媒的报道,美国司法部已起诉加拿大中国商人苏斌入侵包括波音公司在内的美国大型防务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盗窃与军用飞机和武器系统相关的资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