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将至 各国抢夺中国游客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8:44:26

中国日报1月21日电 (记者 李静)春节黄金假期出游渐成趋势。据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中青旅等旅行社介绍,自2016年假期安排公布之后,预定春节产品的游客明显增加。各国旅游局、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主题活动,抢夺春节出境游市场。

2016年1月14日至2月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旅游局推出“冬爽BC”主题活动,邀请中国游客设计冬游线路,赢取温哥华往返机票大奖。

BC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表示公众登陆活动网站wildwithin.cn,或加拿大BC省微信和微博即可参加#冬爽BC#互动活动。

航空公司也纷纷在春节期间推出特价活动吸引游客。英国航空推出情人节往返英欧特惠票价人民币1,380元起。2月15日之前,购买从北京、上海和成都出发经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转机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苏格兰爱丁堡、捷克布拉格和意大利威尼斯可享受特价。加坡航空公司与澳大利亚旅游局、樟宜机场集团合作也推出针对中国游客超值机票。3月31前,搭乘新航航班飞往澳大利亚人民币4150元起。

海外酒店也推出中国特色新年活动,迎接中国游客。马尔代夫卓美亚维塔维丽酒店推出中国春节传统菜肴和一系列中国特色的文化民俗活动,包括新春限定客房美味小点和灯笼制作。

据携程旅行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黄金周和元宵节期间全国游客出游人数将达到2.25亿人次,其中出境游的人数首次超过国内游,占比超过60%,出境过大年成了一股热潮。

众信旅游公关经理李梦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发的产品预定情况十分火爆。特别是1月底及春节正日子(大年三十、初一)出发的澳洲、美洲线路,报名量均高达90%,此外完全不占用假期的短线海岛类产品预订情况也十分良好,报名量约达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