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韩国军方发征召令“世越号”遇难学生要入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5:50:46

荒唐!韩国军方发征召令“世越号”遇难学生要入伍

韩国“世越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韩国“世越号”2014年4月由仁川港驶往济州岛途中沉没,造成304人死亡,其中92名学生遇难者家属近日竟收到军方征召入伍信件,还要求他们死去的儿子做身体检查,非常荒诞。兵务厅就事件致歉。

92名学生遇难者当时就读檀园高中,死者家属近日收到要求他们死去儿子进行体检评估的信件。一名巿长在推特发文称,一名遇难者家属收到通知后哭了一整夜,还有一名父亲在脸书斥责:“他们怎么连证实我儿子的死也不愿费心?”

兵务厅本月开始向1997年出世的男性发入伍通知,他们就事件致歉,又辩称曾尝试取得死难者名单不果,归咎当局没为全部死者作出官方的死亡登记。

根据当地法律,处理死亡个案的公职部门必须向当地官员办理死亡登记,而世越号船难理应由海岸卫队负责报告,但海岸卫队在船难后遭解散,原来部分死难者没有正式的死亡登记。兵务厅又称,出事的高中及政府的国务调整室也没有提供名单。

韩国现行征兵制,凡年龄在20至30岁、身体正常的男性,必须服兵役,兵役期视军种而定,最短也要两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