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小伙担任美国市长挽救衰城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3:48:00

24岁小伙担任美国市长挽救衰城
美国福尔里弗市13月内三换市长,24岁的科雷亚于2015年11月当选最新一任市长。(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孙若男)美国24岁的年轻小伙科雷亚(Jasiel Correia),曾是一名鞋子销售员,还曾研发过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然而现在他有了一个新身份:福尔里弗市长。

据美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科雷亚是马萨诸塞州福尔里弗市13个月内选出的第三位市长。他上任两周就着手解决困扰当地多年的经济不景气等问题,并决定抛弃福尔里弗市温和的座右铭:我们尽力而为。“这种观念仿佛成了我们的标志,我们必须改变它,”科雷亚说。

2015年11月,科雷亚以52%的支持率赢得市长选举。他声称将建立平台专注重点关注再投资,并利用廉价租金和商业刺激来挽留市民。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福尔里弗市人口从12万余人下降到不足9万人,该市的纺织行业也逐渐衰落。

科雷亚的父母是来自佛得角和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的移民,他自小在一间出租公寓内长大。

初中时科雷亚就萌生了政治抱负。十几岁的他口才过人,俨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演说家。他积极参与禁毒联盟及一些社区反对活动,表现非常活跃。

科雷亚的母亲玛利亚说:“那时他就告诉我们,爸爸妈妈你们不能从福尔里弗市搬走,因为我以后要当市长”。

科雷亚21岁时,被选入市议会工作。当时他一边在普罗维登斯学员学习政治学和市场营销,一边参加市里的各种会议,还研发了一款名叫“SnoOwl”的业务推广软件。

科雷亚的市长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一次深夜会议中,由于支持罢免市长的请愿,他曾被前市长威尔•弗拉纳根持枪恐吓。

实际上,美国纽约州的的奥斯威戈、华盛顿的阿伯丁、康乃狄克州的新不列颠市等城市的市长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然而美国市长联合会(U.S. Conference of Mayors)透露,从没有一个人像科雷亚这样,如此年轻就管理福尔里弗这样大的城市。

已为9位市长工作过的福尔里弗市政厅“首席托管人”对这位新市长寄予厚望,“我认为只要有合适的人辅佐他,他应该能做得很好。”

学者认为,选民之所以选择年轻市长,是因为在他们眼中,年轻人有活力、敢创新且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能够给城市带来巨大变化。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