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加强印度洋区域军事部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11:28:04
印度海军加强印度洋区域军事部署
“波塞顿-8I”(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信莲)据《印度时报》1月1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海军近日加强了在印度洋区域的兵力部署。

印度国防部的两名知情人士18日表示,大约两周之前,印度海军就已经向战略要地安达曼和尼科巴列岛地区派出了两架“波塞顿-8I”飞机,这在印度军事史上尚属首次。“波塞冬-8I”飞机最大飞行里程超过1200海里,最高时速达到907公里,并且配备有“鱼叉”导弹、“MK-54”鱼雷以及雷达系统,非常适合执行反潜艇任务。知情人士表示,“波塞冬-8I”飞机有助于印度海军掌控整个海域的局势。

截至目前,印度已经向阿尔科南的拉贾利海军航空基地部署了8架“波塞冬-8I”飞机。2009年1月,印度和航空巨头波音公司签署了价值21亿美元(约合138亿元人民币)的合同,这8架飞机就包含在合同当中。

除此之外,知情人士透露说,印度海军还会派出产自以色列的“搜索者2”型无人间谍机。不过,该间谍机只是临时执行任务,不会常驻。

知情人士说,印度军方在印度洋海域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亟待建设。坎贝尔湾和北安达曼地区的两个基地需要扩建,布莱尔港和卡尔尼科巴岛上的两处空军基地的基础设施陈旧,亟待翻修。另外,印度筹划的4处海军据点之中,目前仅有一处能够正常运行。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