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资企业在困境中稳步前行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8 12:23:27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18日电(记者 张燕)中国驻菲使馆经商处金远参赞称在菲中资企业2015年在困境中稳步前行。他说,2015年,在中菲关系困难,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中菲经贸还增长了百分之二点多,这点非常不易。

菲中资企业在困境中稳步前行

中国驻菲使馆经商处金远参赞称在菲中资企业在困境中稳步前行。(中国日报 张燕摄)

金远说,去年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企业承包工程,合同额20亿美元,完成额13亿美元,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时逐步有一些中资企业加入菲律宾中资企业协会。他希望2016年中菲经贸在健康、平稳中继续发展。

金远参赞是在1月17日下午参加2016年菲律宾中资企业协会年会及新年联欢会上做上述讲话的。他说,今天是腊八节,腊八节我们传统上是祭祀祖先,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一切顺利,可能也是这个原因,我们协会也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年会,期待明年有一个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