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名枪手袭击雅加达 至少7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2:26:05
10余名枪手袭击雅加达 至少7人死亡
 
1月14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遭到至少6起爆炸袭击。图为持枪嫌犯。(图片来源:推特)
 
10余名枪手袭击雅加达 至少7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多宗爆炸事故,已经导致多人死亡。(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10余名枪手袭击雅加达 至少7人死亡
1月14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多起爆炸。图为警方同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时隐蔽在一辆汽车后。(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4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1月14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遭到至少6起爆炸袭击。半岛电视台称,袭击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包括5名嫌犯和2名平民。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死者中有1名外国公民。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称暂无中国人伤亡。

当地警方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其中一宗爆炸,发生在一个购物商场外,该商场临近印尼总统府和联合国大楼,另一个爆炸发生在星巴克咖啡馆。媒体称枪手使用手榴弹制造爆炸。

警方称,至少一名自杀炸弹客引发爆炸,其余枪手目前仍躲在商场里。爆炸发生后,雅加达街道一片混乱,枪声不断,联合国大厦已经关闭。据路透社报道称,参与袭击事件的枪手至少有10-15人。目前已经有4名嫌犯被捕。印尼警方认为,袭击者是在模仿去年11月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14日就这起爆炸袭击发声,称其为“恐怖行径”。“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不应该害怕,我们不会被这种恐怖行为打败,我希望公众能够保持冷静。我们为该事件的遇难者感到悲伤,同时我们谴责这种危害安全与和平,在民众中散播恐怖的行为。”他说。

雅加达警局发言人说,去年12月,他们曾接收到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警告。

盘点印尼近年来遭遇的袭击事件

2011年4月,印尼西爪哇省井里汶县警察局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32岁的自杀式袭击者在警察局大院内的清真寺里引爆了炸弹。这场袭击造成3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警察。

2009年7月,印尼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7人死亡,其中6人是外国人,另有40多人受伤。

2005年12月,印尼苏拉威西岛帕卢的一家市场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8人死亡。同年10月,印尼巴厘岛3家拥挤的餐馆遭到爆炸袭击,造成22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2004年9月,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外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造成11人死亡,另有100人受伤。6名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JI)的成员因这起袭击被定罪。

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一家夜总会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外国游客。7名JI成员被定罪,其中3人被判死刑。这是印尼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

(编辑:欧叶)

 

 10余名枪手袭击雅加达 至少7人死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