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迷恋女影星 为情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1:14:59
墨西哥大毒枭迷恋女影星 为情落网
墨西哥女影星凯特•德尔卡斯蒂略
墨西哥大毒枭迷恋女影星 为情落网
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信莲)墨西哥头号毒枭、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古斯曼近日第三度落网入狱,他再次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法国媒体1月13日报道,墨西哥警方在古斯曼潜逃六个月后成功将其抓捕,部分原因在于这个大毒枭难过“美人关”——他十分迷恋墨西哥女影星凯特•德尔卡斯蒂略,不顾自身安全急于与心上人见面。

德尔卡斯蒂略现年43岁,因在电视剧《南地皇后》(The Queen of the South)中出演一名大毒枭而一举成名,成为墨西哥家喻户晓的知名演员。正是在德尔卡斯蒂略的牵线搭桥下,古斯曼才愿意在逃亡期间冒险接受好莱坞著名影星西恩•潘的采访,而墨西哥当局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找到了古斯曼的藏身地点。

墨西哥政府官员13日表示,西恩•潘和德尔卡斯蒂略一直处于调查人员的监控之下,去年10月他们抵达墨西哥准备与古斯曼会面前,调查人员还拍摄了二人的照片。

采访过后,墨西哥军警进入古斯曼位于墨西哥西北部偏远山区的据点,试图把古斯曼“赶入城市”。此次山区抓捕行动发生在去年10月6日,当时古斯曼险些被捕,但他一把抓住厨师的女儿作为“人盾”,为避免伤及无辜,参与抓捕行动的军警只能无奈地看着古斯曼乘直升机逃离。

上周,古斯曼来到海滨城市洛斯莫奇斯。1月8日,墨西哥当局在洛斯莫奇斯发起突袭,终于把这个臭名昭彰的大毒枭抓捕归案。

这名政府官员说,古斯曼之所以前往洛斯莫奇斯市,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很想”同德尔卡斯蒂略见面,“可以说,他很迷恋德尔卡斯蒂略,他很想见她”。另一位知情官员透露,58岁的古斯曼称呼德尔卡斯蒂略为“美人”,他在洛斯莫奇斯落网时其住所里还发现了许多德尔卡斯蒂略主演的电视剧集DVD。

目前,古斯曼已被送返他曾经越狱成功的一所监狱关押。不过,为了防止古斯曼再次出逃,监狱方面对其实施24小全天候监控,确保摄像头没有死角,并且还会不定期更换牢房,同时派专人看守。

此外,墨西哥总统发言人爱德华多•桑切斯表示,墨西哥方面已对古斯曼与西恩•潘和德尔卡斯蒂略的“密会”展开调查,但他强调“我们调查的是行为,不是个人”。另有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墨西哥官员表示,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打算约谈西恩•潘和德尔卡斯蒂略,以“确定责任”。但法律专业人士认为二人不会因为“采访”古斯曼而面临任何指控,不过如果他们曾从古斯曼处接受“来自于非法渠道的资金”用于拍摄电影,则可能会被控洗钱。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