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吃土豆孕期患糖尿病风险增加50%? 土豆:怪我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15:54:19

孕前吃土豆孕期患糖尿病风险增加50%? 土豆:怪我咯!

一项重大研究显示,女性经常吃土豆,会增加孕期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一项重大研究显示,女性经常吃土豆,会增加孕期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为期10年、涉及1.5万女性的研究表明,如果女性一周吃1份土豆,怀孕时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0%;如果一周吃2到4份土豆,这一风险增加27%;如果一周吃5份以上,则增加50%。一份土豆等同于一只煮土豆或烤土豆,237毫升的土豆泥或113克薯条。

该研究团队囊括了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这些研究人员怀疑,土豆里可快速吸收的淀粉很可能就是罪魁祸首。研究还发现,如果用其他蔬菜替换土豆,比如小扁豆、菜豆、豌豆等,孕期得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10%左右。

不过该研究团队强调,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土豆引发糖尿病,只是在孕前吃土豆增加了孕期得糖尿病的风险。英国糖尿病协会(Diabetes UK)的伯恩斯也强调,该研究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证实。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的利维说:“我们的建议是,基础饮食摄入多种淀粉类食物,包括带皮土豆,并且尽可能选择多种全麦食物。”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