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豪建奢华“地下行宫” 同街五使馆联名抗议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4:34:34

英国富豪建奢华“地下行宫” 同街五使馆联名抗议

英国亿万富翁乔恩·亨特的“地下行宫”构造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刘宇)日前,英国一名富豪着手在自己的豪宅下建造一个“地下行宫”,不想这一行为惹怒了他的邻居们。不过,这可不是寻常邻里间的小打小闹,而且他的这些邻居也不是一般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英国伦敦的亿万富翁、高档房地产中介公司福克斯顿(Foxtons)创办者乔恩·亨特(Jon Hunt)日前计划斥资1亿英镑(约合9.56亿人民币)在自己的豪宅下面打造一个长180英尺(约合55米)、深82英尺(约合25米)的“地下行宫”,据信“行宫”的建造已经开始,不过他的邻居们可不同意了。原来,跟他同一条街还坐落着法国、沙特、俄罗斯、印度和黎巴嫩的大使馆。这不,五国使馆人员正联名抗议,谴责亨特此举违反了国际法律。

从图纸上看,亨特的这座“地下行宫”可谓奢华至极,不仅有网球场、玻璃天窗游泳池、两层高的运动大厅,更让人惊讶的是,亨特还计划建造一个巨型旋转装置,用来展示他收藏的各种经典名车。

眼看自己邻居的“地下行宫”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始建造,使馆的外交官们怎会置之不理,他们抗议称亨特此举违反了《维也纳公约》的第22条。据该条规定,东道国有义务保护他国使馆馆舍和外交官免受“侵犯和伤害”,防止使馆的安宁受到搅扰,避免其尊严受到侵犯。

据称,大使们已将其抗议上升到最高级别。去年圣诞节前,大使们就已向街道保有人、英国王室名下“皇家资产”(Crown Estate)提出抗议,抗议书亦提交至白金汉宫及英国外交部。

英国富豪建奢华“地下行宫” 同街五使馆联名抗议

图中最左侧建筑为乔恩·亨特的家,紧邻法国大使馆。(图片来源:《金融时报》网站)

由于法国使馆紧邻亨特的豪宅,所以对此事反应尤为强烈。法国政府去年11月就已诉诸高等法院,要求亨特停止工程。不过,虽然该豪宅是亨特从“皇家资产”租赁而来,但是亨特早在2011年已经获得“皇家资产”的建造许可,且有媒体援引法庭说法称法国提供的证据不够充分,所以最终诉讼被驳回。

如今,法国正计划向上诉法院再次提起诉讼,一位法国的发言人认为:“这种规模的地下工程,如果继续下去,足以对外交活动造成威胁。”亨特本人目前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