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规模性骚扰案:受害女子诉惨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8 10:04:16
德国大规模性骚扰案:受害女子诉惨状
跨年夜德国科隆火车站附近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震惊德国。(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小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德国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惊传上百妇女遭疑似难民集体性骚扰事件,震惊全国,多名受害女子已出面揭露遭到攻击时的无助惨况。德国司法部1月7日表示,犯案者若是难民可能遭驱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科隆警察局发言人贝克(Stefanie Becker)表示,总计接获121件相关的报案,其中3/4涉及性骚扰,包括2起性侵案,警方已查出16名嫌犯,但还未提出控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科隆市警局负责人形容上述犯罪事件“达到史无前例的新规模”。他表示,涉嫌犯罪男子都看似阿拉伯人和北非人,最令人不敢置信的是,攻击者似乎是经过组织策划,约1000名青年男子成群结队而来,他们的目的似乎就是要骚扰女性。

据目击者表示,当时大批民众聚集在市区主要火车站和教堂外面,狂欢庆祝新年即将来临,歹徒趁机犯案,有多群大约20至30人的男子包围受害者,除了对她们性骚扰,有的还抢劫。据报道,遭攻击的包括1名便服女警。

受害女子米歇尔(Michelle)告诉BBC,她和朋友遭20至30名说外语的男子包围,“他们抓住我们的手臂,扯开我们的衣服,想要把手伸到我们两腿之间或其他地方”。她又说:“他们拿走我们口袋里的所有东西。”

另1名女子也告诉德国电视台,她在群众中遭大批男子攻击,她说:“突然之间,身边这些男人开始乱摸我们。”她觉得处境极为危险,但没有警方人员可以求援,她很怕无法活着离开。她说:“我心里想,如果我们留下来,这批人可能杀了我们,他们也可能性侵我们,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

德国媒体报道,根据警方的内部报告,警方“无法应对”如此数量的攻击事件,受害妇女不得不自行设法逃离。

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敞开大门,接纳大批逃离中东和非洲战祸的难民,有关犯案歹徒似乎是阿拉伯人和北非人的说法引起激烈反应。默克尔虽指示彻查严办,但此事已使得接纳难民的政策引起更多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