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部队再曝性丑闻 4名未成年少女遭性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3:14:40
维和部队再曝性丑闻 4名未成年少女遭性侵
联合国维和部队再曝性丑闻 ,4名未成年少女遭性侵。(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信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发表声明称,目前正在对有关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性虐未成年人的新指控展开调查。此前,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特派团已收到多起性侵和性虐指控,为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施压迫使其负责人辞职。

声明中指出,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特派团“正在对维和人员和国际部队人员在班吉涉嫌性剥削、性虐待以及其他不端行为展开调查”,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班吉办事处已经接待了4名自称为受害者的未成年人。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名维和人员牵涉其中,也不知晓作恶者究竟来自哪些国家。“我们会继续调查每一起针对(维和人员)不端行为的指控,”声明中强调,“调查正在进行,我们会弄清楚事实。”

据悉,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特派团负责人帕尔费•奥南加-安扬伽正在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事务官员探讨如何打击性虐罪行,他们考虑成立一支专门的警察队伍来抓捕施暴者并阻止其再度犯事。“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帮助这里的民众,”奥南加-安扬伽说,“对于那些背弃民众信任的人,联合国里没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新西兰驻联合国大使杰勒德•波赫曼表示,性侵、性虐之类的丑闻持续不断地涌现,这令他“极其厌恶”。乌拉圭驻联合国大使厄尔比奥•罗塞利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的轮值主席,他说作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国家之一,乌拉圭期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性虐等行为持“零容忍”的态度。

去年6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设立了由加拿大最高法院前法官玛丽•德尚领导的外部独立审查组,审查联合国对非处于其指挥下的外国部队被指在中非共和国对儿童实施性剥削与性虐待所做的应对措施。

上月17日,这个外部独立审查组发布报告称联合国收到指控后未能以“关爱或敏感的方式”迅速采取行动,并且有三名联合国官员滥用了其权威。鉴于事情的严重性,潘基文下令彻查并问责相关涉事者,同时要求中非共和国特别代表巴巴卡尔•盖伊中将辞职。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