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无家可归的他可常免费搭乘头等舱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8 07:03:46

为何无家可归的他可常免费搭乘头等舱旅行
 
史拉平无家可归,但又常常免费搭乘头等舱旅行。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史拉平(Ben Schlappig)今年25岁,是一名旅游博客主。他一年四季几乎都在天空上飞来飞去,没有属于自己的家。但是,他常常乘坐头等舱,而且是免费的。他是如何办到的呢?

史拉平是名受欢迎的旅游博客,他的博客叫“One Mile at a Time”,目前在Twitter上有3.4万粉丝,在Instagram上有5.5万粉丝。

据《商业内幕》 12月25日报道,史拉平酷爱旅游,并以博客和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维生。不过,他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是,透过飞行里程数和信用卡回馈点数免费环游世界,说他是专业的“业余爱好者”,一点也不为过。

光是2015年,史拉平就飞了将近50万英里,其中很多国际航班头等舱都是免费的。他是如何办到的?史拉平说,只要用点心,做到并不难。

搭乘飞机头等舱的乘客一定都是亿万富翁吗?或是那些愿意付昂贵票价的人?史拉平说,大多数情况,都不是这样,多数都是那些用心在收集里程数的乘客。

因为常常有免费机票,所以,史拉平索性就在两年前将房子和所有家当卖掉,成为自愿性“无家可归”者。

现在,他大部份的时间都在飞机上或是全世界各地的酒店。史拉平每周至少要搭乘一班国际航班,在同一个地方最多也不会待超过3天。他的酒店住房同样是以信用卡回馈与会员项目来支付。

时时环球世界,意味着家当不能太多。的确,史拉平说,他就只有一个20英寸的随身登机箱,甚至连check-in的行李拖箱都没有。四海为家的他,深刻体悟到物质上的东西,并无法让他真正快乐。这也是让他生活开支很省的原因。

不过,因为他喜欢搭头等舱和住五星级酒店,故所费不赀。史拉平用这个方法再去累积里程数和信用卡点数。

他表示,得到的还是比付出的多很多。他说:“我今年旅游的零售价值已超过百万美元,但是,我真正花的钱却比那个金额少得很多。”

史拉平通常会以里程数来兑换国际段的头等舱机票,当机票促销时,有时他会选择商务舱,因为赠送的免费里程数会比较多,像是到埃及开罗和斯里兰卡的商务舱机票都超级便宜。

他一半以上的里程数是透过“非飞行方式”累积,像是信用卡点数或是第三方里程数购买计划,用餐和购物都是获取里程数的方法。

史拉平快速累积免费里程的3个秘诀如下:

1. 善用信用卡免费赠送里程数方案

有些信用卡在加入新会员时,只要少许刷卡金额,就会免费赠送5万点。

2. 善用信用卡点数

有些信用卡只要消费,就能将消费金额转换成可免费兑换机票的点数。所以,想要有免费机票,就用这张信用卡支付生活上的一切开支吧。

3. 购买促销里程数

史拉平说,许多航空公司都提供折扣的里程数,如果想坐头等舱,这是一个好方法。在他的博客里(http://onemileatatime.boardingarea.com),史拉平列出所有所有相关名单,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