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数十年一遇洪灾侵袭 两发红色气象警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7 16:19:57

英国遭数十年一遇洪灾侵袭 两发红色气象警报

在兰开夏郡威利地区,救援人员援助被困居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英国日前遭遇数十年一遇的洪灾袭击,洪水蔓延数百英里,约2000户居民受到影响。英国气象部门26日发布两个红色严重气象警报,受灾地区正在实施紧急疏散和救援工作。

英格兰北部大片地区,包括曼彻斯特和利兹市的部分及其卫星镇,积水达6英尺(约合1.8米),一天之内下了整整一个月的降雨量。成千上万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洪水所经兰开夏郡、大曼切斯特、约克郡、苏格兰部分和北威尔士之处,有些地方整个镇被水拦腰切断。

英国遭数十年一遇洪灾侵袭 两发红色气象警报

考尔德河溃堤,洪水肆虐,科尔德河谷米索尔姆洛伊德(Mytholmroyd)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26日晚,英国首相卡梅伦发推特对受灾地区表示慰问,并表示第二天将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尽一切努力应对灾害。卡梅伦和英国王储查尔斯已前往英格兰西北部的坎布里亚郡视察。此外,环境大臣特拉斯已放弃圣诞佳节前往灾区。英国气象局针对兰开夏郡和约克郡两次发布最高级别气象警报,意味着进一步降雨将危及生命安全。

洪水水位持续上涨,在大曼彻斯特都会区索尔福德,警方挨户敦促人们疏散。利兹市中心也发布了严峻的洪水预警。亚耳河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位,堤坝崩溃,利兹市中心两条街道直接成为“运河”。还有些地方的景象同样令人震惊,有居民称一些被淹没城镇像“迷你威尼斯”。

英国遭数十年一遇洪灾侵袭 两发红色气象警报

在约克郡北部奥特利,一名男子坐在长凳上,洪水已经快到膝盖。(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由于主要变电站受损,兰开夏郡1万户家庭断电,工程师正抓紧抢修。在洪水齐腰的兰开夏郡和约克郡,士兵用小艇救出了数百个被困家庭。拉德克利夫附近的艾尔韦尔河沿岸发生火灾,起因是洪水冲击燃气管道引发爆炸。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