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治理雾霾单双号限行:女司机VIP例外

来源:中国 日报网
2015-12-25 09:50:05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信莲)据《印度时报》12月25日报道,印度宣布,以下人群将不受到即将启用的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影响,包括:没有12岁以上男性陪同的女司机、VIP(贵宾)司机、以及两轮机动车等。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于2016年1月15日开启单双号现行政策。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24日曾表示,印度将定期对单双号限行的豁免人群进行评估,可能相应地作出修改。此外,还有印度政府官员曾表示,两轮机动车仅在第一周不受影响。

印度政府授权新德里警方向违反单双号限行政策的机动车主处以2000卢比(约合人民币196元)的罚款。印度官方将于12月28日就具体的执行政策正式发布官方声明。

凯杰里瓦尔表示,如果市民配合,限行政策将有助于减轻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如果市民普遍违规,政府可能会暂停限行政策。他说:“只有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才能进行处罚。如果违规的人太多,而新德里市民不希望参与这个计划,我们就不得不暂停,因为我们不可能给每一个人开罚单。这种举措需要我们在文化上做出改变,而我们不能强迫大家。”

为了敦促市民遵守限行令,新德里还招募了1万多名志愿者,在市内各地提醒广大市民予以配合。

凯杰里瓦尔本人不在豁免之列,需要遵从限行令;他表示会选择和别人拼车。另外,新德里另外两名部长则表示,打算放弃汽车,骑自行车上班。

凯杰里瓦尔表示,推出限行令之后,新德里的交通资源并不足以服务所有市民,而公共交通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大幅度增长,目前比较现实的做法是选择拼车。

(编辑:欧叶)印度治理雾霾单双号限行:女司机VIP例外印度治理雾霾单双号限行:女司机VIP例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