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德里雾霾世界最严重 PM2.5超出安全标准10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15:19:04

WHO:新德里雾霾世界最严重 PM2.5超出安全标准10倍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世界最差。(图片来源:新加坡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评为世界最差。普通百姓叫苦不迭之际,法庭和政府正商讨对策,控制空气污染。

在新德里当地,空气污染尤以一处名叫Anand Vihar的郊区最为严重。诸多人群当中,又属街边小贩受害尤甚。他们长时间在公路旁边谋生,深受汽车尾气、建筑粉尘的危害;而且不远处还有一座火力发电厂。
 
米斯拉就是其中的一名商贩。她说:“早上你能看见空气里有雾霾和烟尘的污染。我们希望能够控制上路车辆的数量。平民百姓和政府官员需要共同努力,减少新德里的污染。”米斯拉现年60岁,街边车水马龙,声音嘈杂,迫使她在交谈中提高声调,扬声呼喊。
 
新德里的PM2.5超出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安全标准的10倍。有专家表示,雾霾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肺癌和心脏疾病,对老人和儿童的危害尤其显著。
 
一位名叫扬基·德维的新德里市民说:“我可不让我的孩子们去公园里玩。我不想让他们为这事生病,发烧咳嗽。”
 
印度法庭上周通过禁令,禁止大排量豪华汽车上路,同时禁止焚烧垃圾。法官塔库尔说:“凭什么有钱人就能开着柴油车污染环境呢?”
 
除此之外,法庭还对新德里的柴油卡车推出了一定的限制性措施。
 
印度政府12月早些时候也表示,新德里将于2016年推出单双号限行政策。截至目前,新德里市内汽车总量已经超过了850万辆,并且正在以每天1400辆左右的速度继续增长。
 
有专家担心,印度中央政府和新德里地方政府关系持续紧张,可能会影响抗雾霾政策的推广和执行。对此,印度环境部长专门表示,上述双方不会为治霾一事而“打架”。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