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船难23人获救 90多人失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13:44:21

印尼船难23人获救 90多人失联

印尼一艘营救船向遇难船靠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118人的船只19日在该国东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遭遇船难发出求救信号,搜救人员20日早已救出23人,并捞获两具童尸,因现场风浪大,搜救工作相当困难。

稍早报道指该船已沉没,苏拉威西岛警方发言人又澄清指船只没有沉没,只是引擎故障后和港务局失去联系,但20日早获救人员指称,船身被约5公尺的大浪打翻,船底朝天。

印度尼西亚当局派出6艘船只前往救援,但因海上风力强劲,搜救工作受到阻碍。有4人穿着救生衣在海上漂流,最先获救,搜救人员稍后又在海上救起19人。搜救人员说,即使人员获救,从海上把他们载回岸边,大约也要3个小时。印度尼西亚当地新闻画面中可见到乘客家属在港口焦急等候。

失联船只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从东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港出航,驶往南苏拉威西省的锡瓦港。下午3时45分,科拉卡港接到该船船员的求救电话,称船只遭遇恶劣海况,引擎故障并且发生漏水,随后与港务局失去联络。

不过由于海象恶劣,增加救援难度,印度尼西亚东部岛屿众多,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受海况恶劣和安全措施不足等因素影响,船只事故并不少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