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夏威夷过圣诞被批“太奢侈” 任期旅行支出达7千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10:10:52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报道,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妻女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夏威夷,开始了他们的夏威夷假期。

至今年为止,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已连续第八次到夏威夷过圣诞,此举遭到一位著名监督政府开支的活动人士的猛烈抨击,称第一家庭浪费了纳税人的大量钱财。

奥巴马被指将“空军一号”当成了自己的“优步专车”——“空军一号”飞行费用达每小时20.6万美元。

按惯例,他们一家会在夏威夷主岛瓦胡岛的开鲁瓦高档小区租一所豪华别墅住下来,然后在周边徒步旅行,打高尔夫,或与友人到餐厅聚餐。

此次奥巴马夫妇携女儿萨沙和玛利亚以及两只宠物狗的两周之行,预计仅飞行一项开支就会花掉纳税人350万美元。除了“空中一号”,整个旅行的确切花费外人很难得知。根据watchdog.com网站2014年的报告,还有一架空军货运飞机负责运送奥巴马的直升机和房车,这架货运飞机往返夏威夷要花费超过15万美元。

在旅行期间,奥巴马一家还需要大量特勤人员陪同。在那些田园般的度假胜地,光这些特勤人员每天的住宿费用就高达成千上万美元。

当地警察也要加班加点陪护;总统举办晚宴时,为防止突发事件,救护车也要随时跟随总统左右——所有这一切将会把花费进一步推高到数百万美元。

尽管有些租金等花费是由总统自己掏腰包的,但是应急人员和奥巴马特勤人员的日常消费都来自公共资金。

而据统计,自2009年1月起,奥巴马的旅行支出已经达到了7050万美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