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语出惊人:穆加贝将执政到百岁 甘当轮椅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5 14:10:58

妻子语出惊人:穆加贝将执政到百岁 甘当轮椅总统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信莲)据非洲媒体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穆加贝日前语出惊人,说穆加贝总统到100岁的时候,还要掌管津巴布韦的国家大权。

第一夫人格蕾丝表示,如果必要的话,还可以专门为穆加贝特别设计一个轮椅。穆加贝近年来健康欠佳,脚踝常年肿胀,行走多有不便。

自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以来,穆加贝就一直担任国家元首。2016年2月,穆加贝将年满92岁;而穆加贝所领导的执政党民盟已经提名穆加贝参加2018年的总统选举——那时穆加贝将是94岁高龄。

津巴布韦反对派要求穆加贝下台,把总统职位让给更加年轻有为的后起之秀。

面对挑战,第一夫人格蕾丝12月12日坚决予以反击,公开表示:“我们要为穆加贝总统设计一个特别的轮椅,让他一直执政到100岁,因为我们希望这样。这是人民的选择,大家想要一个尊重我们的领袖。”

格蕾丝同时承认,执政党民盟内部分裂对穆加贝的去向存在分歧。她说:“不要上当受骗。不要目光短浅。领袖是上帝派来的……现在你们应该听我的,让我们向上帝祈祷,让穆加贝在未来若干年依旧执政,我们不搞宗派主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