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原版音乐剧《洗衣服》明年1月来华公演

作者:何娜
2015-12-14 18:23:14

韩国原版音乐剧《洗衣服》明年1月来华公演
韩国原版音乐剧《洗衣服》,将于2016年1月13日至1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展开中国首演。

中国日报12月14日电(记者 何娜)由北京海青文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龙马社联合引进出品的韩国原版音乐剧《洗衣服》,将于2016年1月13日至1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展开中国首演。

音乐剧《洗衣服》自2005年在韩国国立剧场首演以来,屡获媒体与业内人士赞誉,被韩国媒体誉为“韩国原创音乐剧的希望”,成为现象级的国民音乐剧作品。迄今,《洗衣服》已在韩国畅演10年,风靡各地,巡演3000余场,陪伴50万名观众一路走来,乐观面对舞台之外的现实人生。

《洗衣服》讲述的是发生在韩国首尔的一个现实故事。来自异乡的娜英在首尔独自打拼,曾经的梦想在现实的夹击下日渐模糊。她在出租屋天台洗衣服时,与住在对面出租屋的蒙古留学生松龙高相识并且互生情愫。一次,在第一书店工作的娜英因为仗义执言而被店长开除,另一边,因家庭变故辍学打工的松龙高,也遭遇了工厂欠薪、非法滞留等生活窘境。出租屋里,有半生照顾残疾女儿的房东奶奶,有每天争吵不休的同居爱人,这些看似被生活压迫得喘不过气的平凡人,通过洗衣、晾晒的过程,洗净了心灵的灰尘,各自找到了希望的天空。

音乐剧《洗衣服》也被韩国多个音乐剧权威奖项提名,首演当年便荣获2005年韩国音乐剧大赏最佳作词、最佳剧本奖,并包揽了2010年韩国The Musical Award 的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及最佳剧本奖。韩国明星任昌丁、洪光浩、郭善英、金宰范等,都曾倾情出演过这部作品,张东健、苏幼珍、朴珍熙、朴艺珍等韩国明星曾到场观看。2012年,《洗衣服》成功进军日本舞台,成为首部在东京三越剧场演出的韩国作品,并被日本《音乐剧》杂志评为“2012年日本最优秀音乐剧第6名”。

此外,由于《洗衣服》传递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对青少年极具教育意义,该剧部分台词还相继被收录在不同版本的韩国中学语文课本中。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