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通成都-巴黎直飞航线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3 16:19:27

国航开通成都-巴黎直飞航线

全体员工与首航飞机合影。(唐书悦 摄)

中国日报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巴黎时间12月12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巴黎首航发布会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举行,国航成都-巴黎CA457首航航班于当地时间早上8:20抵达戴高乐机场,获得机场最高水门礼遇。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Emmanuel Lenain)、巴黎戴高乐机场总经理高德纳德尔(Franck Goldnadel)、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国家旅游局驻法薛桂凤主任等共同参与了庆祝活动。

国航开通成都-巴黎直飞航线

首航飞机获得机场最高水门礼遇。(唐书悦 摄)

发布会上,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说,促进中法两国人员来往的最好方式就是加强航空合作。新航线的开通对于中法两国的旅游、学习交流等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成都副市长刘守成表示,两地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成都与巴黎以及欧洲城市之间的经贸、旅游合作和文化、艺术交流,有力推动成都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

国航开通成都-巴黎直飞航线

首批旅客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唐书悦 摄)

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兼首航团代表刘勇告诉记者,作为中欧之间最大的航空承运人,国航非常重视在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并不断增加欧洲市场的运力投入。同时,国航也在持续打造成都航空枢纽,发挥成都区域枢纽优势,提升国航成都枢纽的航线网络辐射能力。

戴高乐机场总经理表示,该航线的开通使得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跃居中欧间往返航班数量之首,该排名使得机场深受鼓舞。机场将为接待更多中国旅客做好优质服务准备,在各航站楼增设中文提示标语。

新增成都-巴黎航班为每周四班,该航线由空客330-200执飞。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