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2016年中国外交将积极为地区发展出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2 12:03:19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12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2015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将积极为地区发展出力。

王毅表示,我们将与各国积极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维护地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我们将坚定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大力支持半岛南北双方改善关系,并为重启六方会谈不断创造条件。

王毅说,我们将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落实中国—东盟自贸升级版,打造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新高地,办好首次澜湄合作领导人会议。

王毅表示,我们将支持印度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深入推进同南亚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继续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支持重启阿富汗国内和解进程。

王毅说,我们将以上合和亚信为平台深化对中亚务实合作,助力中亚国家长治久安与发展繁荣。(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