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袭击喀布尔使馆区 致多人死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2 10:33:27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喀布尔使馆区 致多人死亡

阿富汗安全人员抵达出事现场。(图片:BBC)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上,阿富汗塔利班袭击喀布尔的使馆区,导致多人死伤。

一度有报道称,西班牙驻阿富汗大使馆在遭遇袭击。不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他后来补充说,的确有一名西班牙警察在袭击中身亡。死伤者已经被送往附近的一处医院。

阿富汗安全官员表示,共有7名武装人员参加了袭击。袭击过后,阿富汗和西班牙官方均已派人赶到现场。

塔利班集团声称,他们在使馆区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目前正藏身在使馆区的某座大楼里。阿富汗警方表示,武装人员可能藏了起来,当局已经封锁了所有街道,展开搜捕。警方还表示,武装人员同时焚烧了好几辆停在院子里的装甲车。

拉霍伊说:“并没有发生袭击,也没有人试图袭击西班牙驻阿富汗大大使馆。袭击目标是非常靠近大使馆的一个客房。”喀布尔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说:“现在我只能确认使馆区有一枚自杀性炸弹。”

有现场目击者表示,先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随后还有持续的枪声。袭击从11日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12日凌晨。

另有报道说,袭击发生之后,有两名西班牙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从大使馆当中逃离出来;其中一人悲痛之余反复用头撞向一辆汽车。

阿富汗塔利班最近对一连串高规格目标发动袭击。12月8日夜晚,塔利班曾经袭击喀布尔飞机场,导致50人死亡。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