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因假钞3年损失7万美元 售票员收假钞扣工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12-12 07:56:19

纽约地铁因假钞3年损失7万美元 售票员收假钞扣工资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里,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从乘客手里共收到了3300多张假钞,总额将近7万美元。这些假币均来自地铁站人工服务台和地铁票自动贩售机。

根据AMNY报道,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大都会运输署共收到972张假钞票,其价值相当于22559美元。其中绝大部分假钞来自地铁站人工服务台。据该部门工作人员透露,地铁站人工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如果收到假币却无法察觉,大都会运输署将直接从他们的工资中扣取等额损失金额。

2014年,大都会运输署共收到1118张假钞,总计损失23279美元。而2013年收到假钞的数量达到1218张,损失总额达24154美元。

目前,大都会运输署要求所有地铁站人工服务亭的工作人员,在收取现金时使用一种特殊的验钞笔,以辨别纸币真伪。据统计,大都会运输署人工售票亭和自动售票机每年从乘客经手的现金高达10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