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居民调榜首 特朗普选举战法大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3:24:36

高居民调榜首 特朗普选举战法大公开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言论,引起全美和全球强烈反应,不过一片骂声中,特朗普却占据主流社交媒体,锋头盖过同党对手。骂的越狠,支持率就越高?特朗普新式战法成了社交媒体时代选举的新话题。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并非一时兴起乱说,其实有一套选举策略,而且有固定的模式,他的选战看似杂乱无章,实则步步为营,他是个有纪律、有方法的候选人。

毫无疑问,特朗普是精力旺盛的攻击型候选人,他自夸每天只需要睡四小时。《华盛顿邮报》分析特朗普参选半年来有6348则社交媒体留言,当中11%是攻击性短文,对象主要为非法移民、穆斯林、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他的共和党对手和媒体,策略相当明确,发挥阶段性效用。

特朗普看准传媒对他爱恨交加,却不能没有他的现象,把枪口对准传媒,由辩论提问人、主播、记者到报社编辑,全都成为炮轰对象,不仅支持者看得过瘾,反对者也乐于加入口水战,特朗普民调一路走高。

特朗普的模式是先发动攻击,引起争议后,再尽可能的发言炒热话题,即使引用错误的讯息也打死不认错,并猛烈攻击批评他的人,等新闻热度消退后,他再引起新话题。

“特朗普新式战法”成本极低,关键在于以“非政治正确”争议,配以重要新闻话题,不须花千万美元做电视广告,即可坐收宣传效应。

特朗普的策略有几个特色,首先,就像公司的市场调查人员,特朗普会测试他的攻击言论,可能在受访或造势场合看似随兴说起,若群众反应不热烈,他就另起炉灶。

另一特色是,即使再煽动的言论,多少都带点事实。他说,奥巴马总统要开放20万到25万叙利亚难民到美国,实际上是1万人,但特朗普坚称消息人士告诉他会开放更多人。

这样的言论模式,加上特朗普的个人魅力,打动了许多保守派选民,他们寻找可以信任的人,不愿被主流媒体左右。他们认为川普很真、很诚实,是少数不对他们说谎的政治人物,即使他的言论并非完全正确。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