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IS销售石油月赚4000万 叙利亚政府系大买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1:16:49

美官员:IS销售石油月赚4000万 叙利亚政府系大买家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信莲)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2月10日,美国官方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开采、销售的石油的一大客户是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府,也有一部分石油销往土耳其。IS已经从石油贸易中赚取了超过5亿美元(约合32.2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美国财政部官员亚当·舒宾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每个月能卖出价值高达4000万美元的石油。这些石油从油田当中开采出来之后,经由卡车运往各地进行销售。

舒宾说:“IS正在向阿萨德政府出售大量石油。双方正在战场上相互杀戮,却照样做着数十亿美元的生意。”舒宾还表示,IS开采出来的石油一部分留作己用,而“更多的”石油落入了阿萨德手中;与此同时,库尔德人和土耳其也能从中分一杯羹。

舒宾说:“有的(石油)穿越国境线,进入土耳其。我们认为,IS基本上就是通过油田赚钱。”为了从财政上打击IS,真正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破坏他们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有情报显示,IS生产的部分原油进入了土耳其。有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家人和IS做生意,从中获益;埃尔多安则对此予以否认。对此,舒宾评论说,这个问题不仅和钱有关,更是关乎恐怖主义。美国敦促土耳其管好自己的边境,掐断IS的石油贸易线路。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