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举办2015冬季推广活动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9 17:43:27

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2015冬季推广活动于12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会奖城市如何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王粤副主任出席活动并做发言。

本次推广活动体现专业与务实,是一次中国会奖旅游业高水平、国际化的城市交流聚会,会奖业专业人士将与各城市会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思想碰撞,探讨中国会奖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思路、新方式。王粤副主任表示,举办国际会议对各城市提升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形象,提升旅游经济意义重大。随着中国经济在国际地位上的提升,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会议主办者的青睐,各城市都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分享了“国际会议市场趋势预测及对中国国际会议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国家会议中心、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分析负责人就国际会议目的地建设中的问题、国际会议申办接待,以及城市国际营销等话题进行精彩发言,为各城市揭开国际会议的神秘面纱。

会上,联盟各城市代表纷纷围绕近年来各城市在推进会奖产业发展工作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借鉴机会。

  活动上,举行了宁波加入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仪式,宁波市旅游局向与会者推介宁波会奖旅游资源,至此联盟已拥有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昆明、三亚、西安、南京、厦门、大连、桂林、广州、苏州、青岛、宁波共16个城市会员。

除此之外,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其间参与大会多项活动,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推出了中国会奖旅游城市宣传片——“城市,让会奖更美好”,这也将成为第一部展示中国会奖旅游业资源与水平的作品。

   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于2012年9月12日在北京成立,由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昆明、三亚、西安8城市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本着“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通过举办推广活动、交流与培训活动,优化高端旅游资源配置,强强联手,着力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会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