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要素市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4:16:20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记者 王燕飞)12月8日上午,首都文化要素市场的核心平台——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北文中心”)交易上线活动在紫禁城太庙隆重举行。

北文中心以文化金融融合、构建全国文化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等合作内容分别与银行、证券、保险、文化产业基金、中央及北京文化企业、全国各地文投集团及产权交易机构等三十余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北文中心以“打造最具公信力的文化产权要素市场”为使命,依托国家政策支持和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优势、成熟的交易规则、专业的交易团队,以资源整合、平台建设为重点,建设以国有文化产权交易为基础,集各类文化资产交易和权益流转服务于一体的全国文化要素市场和文化金融创新综合性服务平台。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淼介绍,作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文中心在建设首都文化投融资服务体系中担负着核心枢纽功能,未来将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凭借严谨的操作流程和交易规则、可靠的交易系统、广泛的信息发布渠道开展国有文化产权转让的业务,实现国有文化资产有序流转和保值增值,助力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为提高国有文化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探索文化类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