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美媒斥出尔反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3:52:24

特朗普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美媒斥出尔反尔

美国2016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图片:外媒)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信莲) 12月7日,美国2016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再度口出狂言,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但有美国媒体翻出他以前就穆斯林问题的表态——“我爱穆斯林”,来批评他“虚伪”。

***特朗普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7日,言辞常充满种族主义色彩的特朗普呼吁彻底禁止穆斯林入境,特朗普说,“直到我们能够判定与了解这个问题所构成的威胁,我们国家不能沦为那些只信仰圣战、毫无理性与不尊重人命的人的受害者。”

当被问及所谓的“彻底禁止”是否适用于学生签证、观光客或其它赴美旅客,特朗普的竞选总干事莱曼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说,“所有穆斯林都一样”。

***白宫:特朗普言论违背美国国家价值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7日表示,特朗普的言论,不仅违背美国的国家价值,也损及国家利益。

罗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这完全违背我们身为美国人的价值,我们在《权利法案》中所保障的宗教自由。”他说:“这也危害国家安全。”他解释道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正企图把美国塑造成与伊斯兰教处于交战状态。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告诉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我认为川普目前所作所为,和他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也就是利用制造恐惧感来建立个人的支持度。”他说: “他确实是以愤世嫉俗的手段来分化美国。”

***媒体批评特朗普出尔反尔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7日发文批评特朗普出尔反尔,文章称就在几个月前,特朗普还说他会考虑选择一个穆斯林作为他的竞选伙伴或者内阁成员。今年9月19日在艾奥瓦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中,特朗普被CNN记者提问穆斯林是否对美国构威胁,“我爱穆斯林,我认为他们是好人”,特朗普回应道。

上周特朗普还在MSNBC的节目《早安乔》中说,“我有许多穆斯林朋友。他们是很棒的人。”他同时强调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同许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一样,特朗普反对接收叙利亚难民,他还称难民可能是一个“特洛伊木马”。

《赫芬顿邮报》还宣布,不再将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消息作为娱乐版的新闻报道。邮报的主编阿瑞安娜在题为《我们不再娱乐》的文章中写到,特朗普的“恶性生命”“非常清楚”的表明,他的竞选已经演变成“美国政治的丑陋和危险的力量”。

赫芬顿邮报今年7月决定将特朗普的竞选新闻放在娱乐版而不是政治版。当时,特朗普已经使用充满种族色彩的言论。

***特朗普说过的那些狂言

6月,特朗普在一个演讲中23次提及中国,“中国人抢了我们的工作!”。

7月,特朗普在自己的演说中,墨西哥人都是“毒贩子、强奸犯,犯下各种罪行”。而他将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一座超级长城,将墨西哥人阻隔在外,并且,要让墨西哥为这项工程付费。

8月,特朗普还公然在电视辩论中辱骂女性,遭女主播梅根·凯莉炮轰,事后他在受访时讽刺梅根凯莉“浑身冒血”,暗示她是月经来了,所以对他态度犀利。

12月,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曾被问到会对奥巴马说什么,他当即回答“你被炒了!”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