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方期待探讨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9:26:08

中国日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并表示,作为东道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倡议背景下,深入探讨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有记者问:此次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将讨论什么问题?

华春莹表示,经上合组织成员国协商,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上合组织框架内经贸、投资、金融、交通和人文合作的现状、前景和发展措施”。

据华春莹介绍,作为东道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倡议背景下,深入探讨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就当前形势下推进区域合作的最优先领域和紧迫任务做出部署和规划,为本组织各国发展与稳定提供助力。 (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