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度误炸叙政府军 致4死16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7:22:54

美军首度误炸叙政府军 致4死16伤
美国为首的联军2014年9月开始在叙利亚实施空袭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今天表示,美国联军空袭炸到叙利亚部队,造成416伤,形容是“侵略行为”。

叙利亚官方表示,叙利亚军队在“伊斯兰国”(IS)控制的代尔祖尔遭到美国联军轰炸,这是美军空袭以来,首度误炸叙利亚部队。叙国政府说,轰炸造成416伤,2台坦克受损。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稍早表示,大半地区落入伊斯兰国(IS)手中的代尔祖尔省,疑似遭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造成4名政府军人员死亡。这是联军战机首度击中叙国政府军。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空袭击中代尔祖尔省西部艾亚许镇(Ayyash)附近塞卡(Saeqa)军营。

与此同时,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抨击英国加入美国领导的联军,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进行空中打击。他说,空袭是非法的,注定要失败。

阿萨德在接受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仅靠空袭不能打败伊斯兰国组织,迄今唯一有效果的是俄罗斯9月开始在叙利亚实施的打击行动。

阿萨德长期以来一直批评西方国家政府和一些支持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的中东地区国家。他抱怨说,美国领导联军的空袭侵犯了叙利亚主权。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说,俄罗斯的空袭基本针对叙利亚反政府力量,而不是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

阿萨德在采访中说,2011年3月开始的叙利亚内战中,没有什么温和派反政府力量,只有极端分子。叙利亚的和平抗议演变为多方参与的内战以来,叙利亚政府一直称所有反政府武装为恐怖分子。

阿萨德还说,只要西方国家和中东一些国家停止支持恐怖分子,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结束叙利亚武装冲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