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亚丁市市长遭炸弹袭击身亡 IS宣布对此负责

来源:环球网
2015-12-06 21:05:42

据法新社12月6日消息,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市长及其保镖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也门亚丁市市长遭炸弹袭击身亡 IS宣布对此负责
也门亚丁市市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IS在推特(Twitter)上发表声明称,他们周日(6日)对亚丁市市长萨阿德(Jaafar Saad)的车队进行了袭击,当时萨阿德正路过亚丁市Tawahi居住区附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有7名萨阿德先生的保镖也因此遇难。据了解,也门北部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军队已经占领了这个国家大部分地区,包括首都萨那。

今年7月,政府军在沙特联盟军队的帮助下重新夺回亚丁市,总统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宣布,暂定亚丁市为也门临时首都。

然而就在萨阿德遇难前一天,也门反恐法庭的一位法官也被射杀,他的两个儿子已经也门一名军事情报官员也分别遭到袭击。

联合国12月5日派也门特使来到亚丁市,与总统哈迪就结束已持续近8个月的内战进行协商,并希望双方可以在12月末举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