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慰安妇历史馆”韩国落成 官员出席开馆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06 19:04:39

“日军慰安妇历史馆”韩国落成 官员出席开馆仪式

资料图:在距离韩国首尔约50公里的京畿道广州市,有一座成立于1998年的慰安妇“分享之家”,这里居住着10名前日军“慰安妇”,还建有一个慰安妇历史馆。图为在“分享之家”,四位昔日被日军强征的“慰安妇”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经历。中新社发 吴旭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韩国东南部城市大邱的市中心建成“日本军慰安妇历史馆”,5日举行了开馆仪式。韩国女性家族部官员和大邱市长出席了该仪式。该馆由市民团体负责,展出该市及庆尚北道的20多名原慰安妇的照片和遗物等。展馆建设得到了韩国官方的资金援助。

女性家族部副长官权容贤在开馆仪式上指出,“虽然(朴槿惠)总统比历代任何一个政府都要更热切地希望与日本促进交流,但是因慰安妇问题未解决而无法行动。”权容贤还强调称“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日本应该承认问题向受害者道歉,将历史教给后代”。

据市民团体“与勤劳挺身队的奶奶们同在市民会”介绍,建设历史馆的构想是从2009年开始的。该馆由日本殖民时期的瓦盖屋顶建筑改装后扩建而成。整个工程花费约为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15万元),除捐款外女性家族部和大邱市分别负担了约2亿韩元。

该市民团体代表安李贞善对媒体说:“即使高龄的受害者去世,慰安妇问题也不应被遗忘,希望把历史馆打造成教育年轻人、使人思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