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法企联手开拓非洲清洁能源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6 03:23:59

中广核与法企联手开拓非洲清洁能源市场

备忘录签字现场(摄影 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12月5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法国电力新能源公司(EDFEN)和法国伊诺桑公司(InnoSun)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签署三方联合开发及投资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方将联手开发伊诺桑公司在纳米比亚持有的500兆瓦太阳能及风电项目。

法国伊诺桑公司负责人费尔哈格(Gregoire VERHAEGHE)先生表示,中国政府及企业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做出的努力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他认为,这次合作对于中法以及纳米比亚,乃至非洲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他告诉记者,用一句美丽的中文表述就是,我们手牵手,真正在这块土地创造价值,对非洲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做出贡献。

中广核与法企联手开拓非洲清洁能源市场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陆玮与法国伊诺桑公司负责人费尔哈格在写有中法文“牵手”的作品前合影(摄影 唐书悦)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陆玮表示,非洲是中广核走出去的目标国之一,而法国企业是非常合适的合作伙伴。可以预见未来的合作一定会卓有成效。

法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马佐妮(Jacqueline BASSA-MAZZONI)女士表示,这是中法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典范。同时在巴黎气候大会的背景下,该清洁能源开发项目是中法,以及私营企业共同行动为保护地球做出的贡献。

伊诺桑公司为法国风电开发商伊诺王(InnoVent)旗下子公司,该公司2005年进军非洲能源市场,对南非及纳米比亚市场进行投入,拥有广阔市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