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中资支持非洲发展感动非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17:19:24

非洲媒体:中资支持非洲发展感动非盟

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这是南非总统祖马迎接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据莫桑比克媒体4日报道,非洲联盟轮值主席穆加贝在约翰内斯堡峰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言涵盖了包括消除贫困在内的非盟发展的各个领域,中资对于非洲发展的支持感动了非洲人民。

该报道指出,贫困仍是许多非洲人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妇女儿童。中非合作论坛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中非国家间合作。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式致辞中承诺,将向非洲提供5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和无息贷款,350亿美元的优惠性质贷款及出口信贷额度,还宣布援助遭受旱灾的非洲国家,通过在卫生、农业、工业以及其他领域的技术转让帮助支持非洲的自主可持续发展。非盟和非洲国家对此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