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评中非合作论坛:中非对话“中非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17:05:57

南非媒体评中非合作论坛:中非对话“中非梦”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信莲) 据南非《开普守卫者报》12月4日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正式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本届峰会对有专家提出的“中国-非洲”梦而言意义重大。非洲工业化以及农业经济现代化将是主导本届峰会的两大主题。50名非洲领导人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齐聚桑顿会议中心,并在 “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主题下出席本次盛会。

南非金山大学教授谢尔顿(Garth Shelton)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对实现“中非梦”至关重要。他还称,中国基于新战略的发展对中非合作也十分重要。他希望中方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非旅游、为非洲农产品开放中国市场、助力非洲脱贫计划、为非洲对华出口商提供培训,并协助改善非洲女性权利。

谢尔顿教授还称,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及中国私营领域共同合作,多派遣附加值导向的采购团访问南非。我们认为,这一举动将促进南非经济工业化,为南非成功实现长期工业化及发展计划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