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中国的努力大大降低了新能源成本

作者:蓝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4 18:47:40

中国日报12月4日电(记者 蓝澜)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周四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边会上说,关于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我们完全具备从化石能源到可再生能源转变的能力,中国在这方面发挥的作用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世界各国的生产商都惊讶于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中国的努力使得新能源的成本越来越低。

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周四呼吁更多企业参与绿色低碳发展,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加大对低碳技术研发和市场化应用的投入力度,努力培养企业低碳文化,为中国和世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施蒂尔说,中国城市化还在继续,其规模是空前的,城市化的路径上,中国面临很多选择,低碳城市建设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施蒂尔呼吁私营部门、公民团体和政府共同努力,因为任何单一组织都不可能独自完成任务。

这次巴黎气候大会,来自5个主要商业协会和17个行业的90名中国企业家,组成了联合国气候大会历史上中国最大的企业家代表团前来参会。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企业家代表团公布了由100名阿拉善SEE成员签名的行动倡议,这一次巴黎大会,签署倡议书的中国企业家达到了1385名,来自全国的20个行业。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称这次活动的参与质量也有提高,不仅有私营部门的企业家,还有大型国有企业的领导者,“下一年,我相信这一人数将达到10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