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16:24:56

《泰囧》的播出,使得泰国游火热持续至今。但是因为信息的缺失和不对称性,国人对于泰国总是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误会。最近小编特意亲身到达泰国,为读者解开误解,给大家揭秘一个真实的泰国。

误解一:《泰囧》的拍摄地在清迈

《泰囧》的热播最大的受益者非清迈莫属,据统计每月有数以万计的国人报团前往清迈探寻《泰囧》中寺庙的拍摄地,但据说大都失望而归,找遍清迈都没有找到跟影片中大庙相似的景点。然后有很多驴友失望而归,甚至还有人投诉了旅行社和导游。小编经过实地寻访发现,原来大家都被忽悠了!《泰囧》中大庙的拍摄地它根本就不在清迈!!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才找到了《泰囧》中大庙的真正取景地,大城府。

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大城府:位于曼谷北边72公里处巴沙河畔的大城府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曾是泰王朝国都。从1350年建都至1767年被缅甸攻陷,曾繁荣辉煌数百年,因此留下了不少珍贵古遗址。

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小编大城府《泰囧》原景重现

从曼谷出发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大城府,出现在眼前的是随处可见在绿荫中隐现的古迹或与现代建筑相邻的古遗址。虽然已是断壁残垣,但那些宫殿的遗堡、辉煌依旧的佛像和细致的雕刻,仍能让人感到吊古伤怀的情绪。

误解二:人妖因为家穷,不得已而为之

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说起泰国总绕不过人妖。这个奇特的群体构成了泰国特色文化的一部分。但国人印象中的人妖与泰国真正的人妖又有很大不同。

在国人眼里,人妖大多命运悲惨,选择做人妖很大程度上是为生活所逼。而在泰国人眼里,人妖不仅仅特指从小服用激素导致外形女性化的“阴阳人”。它既包括外国游客熟知的、激素促成的、芭提雅人妖,也包括通过手术变成女人的变性人,还包括既不服用激素、也不接受手术,但是在日常生活和心理两方面都严重女性化的男人。

对于人妖的产生,当地的朋友的解释是:泰国人笃信佛教,对人对事都心态平和,极其包容。如果有人不喜欢自己天生的性别,而现代科技又能帮助他们改变性别,为什么不让他们重新选择呢?

有意思的是,对于国外游客表现出来的对于人妖的强烈兴趣,多数泰国人并不理解。他们说:很正常呀!要是你愿意,你也可以。

误解三:泰国人头脑反应慢,不会做算术

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当地的朋友告诉小编,很多国人游客都会说他们泰国人反应慢,数学不好。他很疑惑,后来经过询问才得知,原来是因为当地买水果都是一公斤起卖,水果店老板从来不接受低于一公斤的买卖,所以就被大家误解为泰国人因为算术学的不好,所以算不清楚斤两。

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这一切都是因为泰国的水果个头都比较巨大,比如菠萝,比如榴莲,比如菠蜜……如果真的按小斤两来卖水果,那剧情就会演变成:一个榴莲重10斤,客人认定只要9斤6两,那剩下的4两卖给sei?!

所以小编要在这里为泰国朋友鸣不平, 他们跟我们一样,个个都是聪明伶俐,“算术不好”的传言根本不!存!在!!

误解四:泰国的红白蓝国旗分别代表红宝石、白宝石、蓝宝石

小编亲历 为你揭秘真实的泰国(上)

泰国小伙伴说,很多国人游客去了泰国就四处打探宝石在哪里买,因为导游告诉他们,泰国拥有世界一流的红、白、蓝宝石,而且历史悠久,是国宝级特产,正是因为如此,建国后的国旗就选用了自己的特产颜色来制作,红白蓝“宝石国旗”应运而生。

小编此时想说,为了赚回扣,导游们也是蛮拼的。泰国的国旗颜色跟红、白、蓝宝石压根没有关系好么!泰国国旗是一面三色旗,由红-白-蓝-白-红五条横带组成,蓝带比红白带宽一倍。红色象征国民,白色原指南传佛教,后泛指宗教,蓝色则意指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