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论坛》聚焦创新中欧合作

作者:付敬 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2 18:49:22

《安特卫普论坛》聚焦创新中欧合作

近日,《安特卫普论坛- 中欧之间的商务纽带》在比利时Brasschaet城堡举行,约160 位中欧企业代表、政府官员及学者在这里分享思考,共磋商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出席并发表讲话。(照片由比中商会提供)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2月2日电 (记者 付敬、实习记者 郜爽)近日,《安特卫普论坛- 中欧之间的商务纽带》在比利时Brasschaet城堡举行,约160 位中欧企业代表、政府官员及学者在这里分享思考,共磋商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中商会主席德威特和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吕可·布罗斯出席并发表讲话。

20 名中国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程来到安特卫普出席两年一度的商务论坛,同时也构成他们学术培训的一部分。

《安特卫普论坛- 中欧之间的商务纽带》是为期一天的商务论坛,旨在使两个重要的经济大国更加紧密地结合一起。今年的议程尤其聚焦创新和中欧合作。

曲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欧洲第二大港口、世界最大钻石中心和世界最大化学产业集群所在地,安特卫普充满活力。

他说:“在中比经贸合作与往来中,安特卫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比双边贸易80%得益于比利时法兰德斯区,而安特卫普则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比重,因此安特卫普对于中比经贸发展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

此外,他还强调,安特卫普在亚欧大陆上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因此在“一带一路”经济带上有很大的地理优势,中比应充分发挥各自的发展潜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两国的互联互通。

德威特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于2011 年举办了第一届安特卫普论坛。创意来自为欧洲和中国经理人提供一个商务交流平台并建立可持续合作发展关系的机会。”

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吕可·布罗斯说:“我们非常自豪的是,今天举办的安特卫普论坛已是第三届,我们再次联手安特卫普省政府、安特卫普市政府和安特卫普港务局,致力于让中国伙伴更加了解安特卫普。”

他还补充说:“安特卫普是中国企业寻求在欧洲开辟业务的重要门户。‘一带一路’战略已成为中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安特卫普作为欧洲的物流中心,这一战略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更广泛的商机。”

本次论坛由比中商会和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安特卫普管理学院为学术合作伙伴。

安特卫普管理学院欧洲中国中心颁布的《2015 年中欧投资报告》显示了中国在欧洲的投资持续大幅度增加,2014 年达到121 亿欧元,同比增长170%。产业领域的多元化投资结构,尤其从服务行业走向更广泛的领域,无疑显示中国的投资和中国企业正在走进全球价值链。

来自企业界的重要精英,包括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Dott 工作室、A-Capital,MyRocki 以及比亚迪,共同分享了他们在取得成功业务中对合作、创造和创新的重要思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