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校理疗师化身专属木匠 为残疾儿童打造爱心桌椅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6:48:19

美学校理疗师化身专属木匠 为残疾儿童打造爱心桌椅
康斯塔利德利用废木材为残疾儿童做专属家具。(图片来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孙若男)迈克尔•康斯塔利德是美国纽约公立学校的理疗师,而他还有一个特别身份——学校特殊儿童的专属木匠。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日报道,康斯塔利德已在纽约公立学校工作八年,他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和他父亲患有神经肌肉疾病有一定关系。他说:“当我长大成为一名理疗师后,我才真正理解,父亲的人生远比我想象的要艰难。”

康斯塔利德的父亲是一名工匠,他从小就耳濡目染,看着父亲在店里做木匠活,学会了一些手艺。如今他将这项本领带到了学校。“刚开始我还只是修轮椅或平衡木,后来我就可以完成一个桌子了。”

康斯塔利德认为,合适的桌椅对残疾儿童的学习有很大影响。“对于平衡协调有问题的孩子,当他们尽力去解开一个数学难题或做阅读作业时,如果脚不能挨着地板,他们就无法完全投入地思考问题,”他解释说。

美学校理疗师化身专属木匠 为残疾儿童打造爱心桌椅
康斯塔利德帮哈桑改造了椅子,小家伙特别满意。(图片来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他把布鲁克林小学的地下室改造成一个临时工作室,利用各种回收的废木头为孩子们打造定制家具。康斯塔利德曾帮残疾女孩制作方便下公交的梯子,给离不开轮椅的孩子制作午餐托盘,还曾帮哈桑改造教室的椅子,以便他更专心学习。康斯塔利德说,哈桑对椅子特别满意,“哈桑坐在特制椅子上,但没人对他区别对待,这让他特别开心”。

目前,康斯塔利德已完成80多件作品。他认为给孩子们做专属桌椅等能帮助他们建立主人翁的意识。而他本人,通过利用废木材制作家具,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有无限可能。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