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监狱推新规:囚犯通过瑜伽考试可减刑3个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7:11:54

印度监狱推新规:囚犯通过瑜伽考试可减刑3个月
印度监狱推出新规,若囚犯通过瑜伽考试可减刑3个月。(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信莲)印度是“瑜伽圣地”,当地不少民众都爱练习瑜伽。据香港媒体报道,印度一座监狱日前推出新规定,只要囚犯通过瑜伽考试就可减刑3个月,提早获释。此举据信有助于解决监狱拥挤的问题。

该监狱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基于牢房内不少囚犯的瑜伽水平已达导师级,狱方特别在11月28日开始推出“瑜伽换减刑”的计划。在第一阶段,逾500名囚犯会接受瑜伽训练,继而在日后进行考核。

该监狱的人员称:“瑜伽是一项完整的运动,已获证明可带来正面思想。在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我们便会对囚犯进行考核,只要他们表现理想,就能获得减刑。”现时只有已获定罪的囚犯能参加该计划,但当局拟将之扩展至等候裁决的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