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举办打击网络犯罪对话 欲敲定网络安全协议细则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3:38:49

外媒:中美举办打击网络犯罪对话 欲敲定网络安全协议细则

9月29日,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首任网络司令部司基思·亚历山大发表题为“立足美国,全球视野:网络空间威胁对世界安全”的主题演讲。当天,主题为“数据驱动安全”的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全球120位顶级安全专家出席为期两天的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远达)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30日报道称,11月29日至12月3日,中国国务委员郭声琨赴美国主持首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

今年9月22日至2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的49项成果清单中,互联网领域的六项成果成为一大亮点。中美在应对恶意网络活动、制定网络空间国家行为准则等方面达成一致,决定建立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

两国同意双方都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并提供给企业获取商业利益的行为。双方也同意一旦发生黑客攻击,两国立刻回应关于彼此提供进一步资讯、打击黑客与援助的要求。中美共同致力于努力提倡网络行为准则。

香港《南华早报》11月30日报道称,中美关于打击网络犯罪的首次高级别对话于本周举行,这是对今年9月中美首脑峰会上相关协议的落实。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认为,对话旨在敲定网络安全协议的相关细节,但取得突破将是非常困难的。两国首脑所达成的协议非常宽泛,且两国间的互信比较薄弱,需要通过更多的对话制定详细规则。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