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中国图书在菲受到热烈追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8 20:59:55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中国图书在菲受到热烈追捧

中教股份马尼拉中国图书展于112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卡蒂市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展示厅举办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1128日电(记者 张燕)1128日,中教股份马尼拉中国图书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拉开序幕。书展首日的销售情况火爆,开展不到两小时,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商界领袖——马云的颠覆智慧(英文版)》在内的百余种图书被一抢空,菲律宾民众对中国图书的热烈追捧可见一斑。

此次书展的展场面积近230平米,共展示了500余种、900余册中国出版的各类图书,内容覆盖地理历史、建筑设计、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童书及汉语语言教学等多个领域,含中文、英文、菲律宾语三种语言。书展为菲律宾民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优秀出版物的机会,进而以图书为载体力促中菲文化交流,也向菲律宾民众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负责此次书展的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综合部总监李赟说,今天是书展的第一天,我们在短短两小时内即卖出了2万披索(约2800多元人民币)的图书,堪称“抢购”,说明中国图书在菲律宾还是很受欢迎的。但同时李赟也说,由于此次书展时间紧迫,图书准备不够充足,现场展销的图书显然不能满足当地读者的需求,这增强了我们今后继续在此举办类似书展了信心,也丰富了我们为这样的书展筹办展品的经验。

李赟说,未来几天,我们将陆续与当地图书经销商、华校和孔子学院等机构开展业务洽谈。明年,将力争在扩大对菲实物出口的基础上举办展品内容更加丰富的多种形式的中图图书展。

此次中国图书展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

中国图书展于1128日至122日在菲律宾马卡蒂市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展示厅举行,共计持续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