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开会迟到 坦桑尼亚20名公务员遭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11:11:39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据泛非通讯社(allafrica)11月26日报道,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北部的基农多尼区(Kinondoni)区长保罗•马孔达山(Paul Makonda)25日下令逮捕20名开会迟到的公务员,并关了6个小时。人权组织批评此举滥用权力。

基农多尼区原本安排一次工作会议,内容是解决一起土地纠纷,区长和其他高官上午8点就到了会场,但是当地国土办公室的20名公务员上午11点才到,区长白等了3个小时不算,还导致工作延期。

25日,马孔达山对南非《公民报》表示,他已下令逮捕这些迟到的公务员,理由是“藐视和怠政”。“这无法接受。我准时到了,区行政秘书和警察局长也是准时到的。我们不得不等了他们(国土官员)3个小时,因为他们不来我们什么都干不了。”马孔达山说。

不过,马孔达山的行为被批公然滥用法律和公务员行为守则,守则中阐明有对行为不当公务员的纪律处分。

坦桑尼亚“人权捍卫者联盟” (THRDC)协调人指马孔达山的行为已超出职权之外:“公务员的过错显然与工作有关,应该应用劳动法处理。马孔达山像对待罪犯一样下令逮捕公务员是不公平的,让我们回到了殖民时代。”

坦桑尼亚1997年的《地方政府行为法》的规定,任何人如果违反和平或者扰乱公众安宁,在其他任何方式都无法制止的情况下,区长有权下令逮捕。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