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若俄飞机再来犯 照打不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10:57:45

土总统:若俄飞机再来犯 照打不误

土耳其周二(24日)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周二(24日)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两国关系紧张。2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俄罗斯飞机再次进入土耳其领空的话,他会做出同样的反应。

“飞机再进领空,照打不误”

土耳其周二(24日)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两国关系紧张。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伊斯兰经济会议上表示,土耳其政府在俄罗斯国防部确定俄军机被击落后,才得知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为俄罗斯飞机。

 不过,26日,埃尔多安却表示,“如果俄罗斯飞机再次侵入土耳其领空的话,我们会做出同样的反应。”

“土耳其公布录音系伪造”

土耳其昨天公开一段军方录音,对俄罗斯24战机发出警告:“这是土耳其空军警戒通知,你们正在接近土耳其领空,立刻改变你们的方向向南。”但俄战机生还飞行员之一穆拉提否认飞往土耳其,驳斥曾听到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仍在等待土耳其对此道歉,“土耳其领导人故意将(土俄)关系引向死路”。土耳其外交部长杰维修卢表示绝不道歉,“我们不需为对的事道歉”。

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卡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指,土耳其当局至今没有公开俄军机飞行员与土耳其军方的对话过程,这更加证明那段录音是伪造的。

俄罗斯多管齐下教训土耳其

正当土俄关系陷入僵持之际。俄罗斯显然有意以经济措施进行报复,当局26宣布,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农产品,严加检查,稍后又称可能限制往返土耳其的民航机。

俄罗斯国际新闻社称,军方已将S-400飞弹系统部署在叙利亚沿海的拉塔基亚基地,距离土耳其仅约50公里。该系统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地对空飞弹防御系统,如遇状况,可在10秒内发动攻击。其发射飞弹速度比目前任何飞机都快,射程最远可达400公里,涵盖叙利亚、伊拉克和土耳其,甚至塞浦路斯。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