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震怒:土耳其未道歉 其向IS购买石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07:47:19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日前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遭到土耳其军方击落,土耳其声称是俄战机侵略领空,惹恼俄罗斯总统普京。他26日表示,土耳其欠他一个道歉,直指土耳其对击落战机的解释“根本是无稽之谈”,还批评美国可能“泄密”。

普京指出,俄罗斯战机被击落前,早已将战机的位置、飞行时间通报美国,但最后仍被击落。他怀疑美国与土耳其串通一气,让土耳其打下俄国战机。此外,土耳其方面解释,如果早知道飞越的是俄罗斯战机,就不会打下来。普京说,他无法接受土国的这种说法,批评这是“垃圾”,称战机上有清晰可见的辨识标记,并直呼土方欠俄国一个道歉。

普京还指责土耳其从伊斯兰国(IS)购买石油。他说,毫无疑问,伊斯兰国生产的石油跨境从叙利亚源源不断的运到土耳其。“这些油桶装载的不仅仅是石油,还有俄国民众的鲜血,因为恐怖分子利用卖油赚到的钱购买武器,然后再发给血腥攻击。”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表示,土耳其如果早知道在叙利亚边界击落的战机属于俄罗斯,可能会采取不同的作法;他并透露,事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拒接他的电话。

埃尔多安接受法国24台(France 24)访问时表示:“如果我们当时知道是俄国的飞机,也许会以不同的方式提出警告。”

土耳其与俄罗斯原已因叙利亚内战对立,24日这起事件更重创双方关系。埃尔多安说,事后普京一直不接他的电话。

他说:“我致电普京先生,但他至今一直没接我的电话。”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