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土耳其明知俄罗斯飞机仍将其击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06:40:38

普京:土耳其明知俄罗斯飞机仍将其击落

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了法国总统奥朗德,他们同意加强情报和军事信息的交流(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俄罗斯反驳了土耳其关于击落飞机的说法,即土耳其不知道在叙利亚边界被击落的飞机属于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俄罗斯飞机很容易辨认,而且俄罗斯喷气飞机的飞行坐标已经给了土耳其的盟友美国。

土耳其总统早些时候说如果土耳其知道飞机是俄罗斯的,“可能我们会以不同方式发出警告”。

普京在会见了法国总统后作出上述表示。他见法国总统是许诺要请加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声称他们发动了11月13日在巴黎的袭击。130人死于巴黎的袭击。

普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同意加强情报和军事信息的交流,加强协调针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加大努力避免打击叙利亚其他的原意打击恐怖主义的反叛组织。

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空袭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土耳其自从叙利亚内乱2011年开始后就一直强烈批评阿萨德。

俄罗斯的苏-24战机遭到土耳其F-16战机发射导弹击中坠毁。在坠机和随后的搜救行动中,共有两名俄罗斯军人被打死。

土耳其军方说,在飞机飞越土耳其领空17秒后,他们在开火前对飞机发出几次警告。

幸存的俄罗斯飞行员说,他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土耳其的警告,而且明确表示他们没有进入土耳其领空。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