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无人机不能无人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6:38:44

中国日报 11月26日电(记者 王旭)11月26日,在国防部月度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系列法规和标准,针对无人机从生产、销售到使用全过程严格管理。

记者:据报道,近日一段名为“精灵3500米高空偶遇战斗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视频中,一架遥控操作的多旋翼无人机在我国某城市上空数百米悬停拍摄,差点与一架疑似正在着陆的喷气式战斗机相撞。有评论称,目前无人机缺乏监管,并且有许多隐患。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无人机的违法违规飞行会对国家公共安全、飞行安全甚至是空防安全构成威胁。无人机不能无人管。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监管工作,要求从生产、销售到使用全过程进行严格管理,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系列法规和标准。根据现行法规,所有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飞行都应预先申请,经批复同意后方可实施。

标签: